【逸真】薄情欢 八 (民国戏子AU)

半夜三更悄咪咪发一章

特别 感谢@果木の鸭  @不关风月关风流  @流年流年 
非常爱你们哟哟

前文目录

===以下正文===

  王汉昌看着眼前的风天逸,说不嫉妒风啸那都是骗人的,当年他与风啸的势力也是旗鼓相当,两人各占一地,本该对头的两人却因千丝万缕的姻亲关系,结了盟。后来,王汉昌有意把属地往南扩,东北三省逐渐也就风啸一人独大了。
  
  同人却不同命!
  
  年轻时的王汉昌滥杀无辜、戾气甚重,有一次路遇一位化缘的和尚,和尚看了看王汉昌,只摇头道施主眉间煞气冲天,似是手上杀戮太多,劝其勿再造杀孽,否则……
  
  那句否则还未说出口,和尚就被王汉昌一枪给崩了。
  
  那时,他从不信命。
  
  直到他陆续夭折了三个孩子,甚至自己的结发妻子与第四个孩子一尸两命时,他终于信了所谓“现世报”。
  
  
  
  “天逸,听说你前几天又跟祥记米行的翟老板谈妥了一批大米,这米好像还是往东洋送的,你这生意也是越做越大啊!”
  
  “世伯过奖了,天逸不过只是些小打小闹的营生而已,只望不辱家门才是。”说罢,风天逸示意身后的雨瞳木献出一个雕工精致的红木盒,打开盒盖,里面是一座翡翠观音。
  
  “这座观音是前日从英国人那里得来的,听说是宫里的贡品,还望世伯笑纳。”
  
  “哈哈哈,有心了。”王汉昌将观音把在手中看了看,果然非凡品,很是喜欢。
  
  “哎,老爷子今儿可是高兴了,来人,请风少爷上座。”站在王汉昌边上的二夫人白雪自然也是一派主母之风。
  
  戏台子搭在花园之中,群芳吐艳,姹紫嫣红里是满眼的红。红绸缎,红灯笼,就连那案几上的蜡烛也格外红。寿桃、寿面摆了满满一桌子,上面衬着装饰的红花,更加红。
  
  王汉昌坐在正对戏台的梨花木椅子上,派头十足。
  
  这寿宴极尽排场,似乎是想告诉人们,寿诞主人如何威风,如何叱咤风云。
  
  客人一一落座,京胡小鼓一开场,所有人都被台上的羽还真吸引。
  
  羽还真的杨贵妃,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得了机枢真传的。当年机枢退隐,那是哭倒了一大片戏迷,直到这小徒弟出师,大家才又寻回了当年那股痴。
  
  常世龙看着羽还真,心下不禁略有些躁动,喝酒之际瞥见一旁的白庭君怔怔的望着台上,似是周围再无他人,眼中只得这位沉鱼落雁的杨贵妃。
  
  常世龙斜眼撇了撇白庭君,心道又是个没魂儿的,更加让他迫不及待的想尝尝这小戏子的味儿。
  
  一折终了,席间掌声不断,风天逸见羽还真下了后台,想着之前与他的约定,更是迫不及待的想早早结束了这酒席。
  
  见时间差不多了,便与一旁的雨瞳木耳语几番。
 
  可没多时,只见雨瞳木神色紧张的回来对风天逸附耳说了几句话,风天逸便起身对王汉昌说自己身体不适需提前离席。
  
  王汉昌喝了酒想多留风天逸一会儿,倒是边上的二夫人劝道还是身体为重,以后再聚也不迟,王汉昌这才肯放了风天逸走。
  
  风天逸感激的看了看白雪便急忙离开了,白雪抬眼微微一笑,为王汉昌夹了块鲜嫩的大鲍鱼“老爷您少喝点,来,多吃点菜。”
  
  
  
  见到风天逸,小豆子像是见到了救命稻草,急忙上前抓住风天逸的袖子哭道:“风少爷风少爷!求求您救救我们家爷!我求求您了!”边说边想跪下磕头。
  
  风天逸一把抓住小豆子“你先别急着哭,把话说清楚了,究竟怎么一回事?”
  
  小豆子抽抽噎噎的把事情从头说了一遍,原来羽还真下台卸完妆后,班主让他去府上专门给戏班安排的地儿吃点东西,羽还真便与小豆子一同去了。可谁知俩人走到这僻静之处,自己被人从后面抡了一闷棍,当场就晕了过去。直到雨瞳木找来,把人弄醒了,但身边的羽还真却早已不见踪影。
  
  听完了大概,风天逸饶是不用想也知道定是那常世龙干得好事!
  
  可现下这是人家的地盘,再怎样也不可鲁莽寻人。况且这大帅府弯弯绕绕的,总不能大张旗鼓的一间间踹门找人吧。
  
  小豆子急,风天逸比他更急,他心里更加清楚羽还真现在会遇到什么危险!
  
  就在此刻,一旁走过来一位端着糕点的丫鬟,风天逸一把抓着人就问“姑娘,你可有见到你家常少爷?”
  
  被抓的丫鬟见风天逸衣着讲究,一看就是显贵,心想应该是常世龙的朋友,便说“刚才我去拿糕点的时候见着常少爷往后厨北面的小杂院方向去了,也是奇怪,平常那处都不常有人去的……”
  
  风天逸越听越害怕,急忙问“我找常少爷有急事,可否请姑娘带个路?”
  
  
  

评论(14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