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薄情欢 七 (民国戏子AU)

半夜2点终于肝出来了!感谢老公 @果木の鸭 一路指导!送给 @流年流年 和 @不关风月关风流 谢谢你们一直催我,如果没有你们一直催我,可能真的就坑了😢😢爱你

民国AU,戏子设定,非常ooc

背景都是瞎几把写,没有任何可以经得起推敲的。
文盲写的,请多一点包容。


前文链接:薄情欢(一)    薄情欢(二)    薄情欢(三)   薄情欢(四)

薄情欢(五)   薄情欢(六)


===以下正文===

“还真,你可知我的心意?”
 
等了许久,久到风天逸以为羽还真刚刚或许根本没有听到他的那句告白。叹了口气,刚想要说些什么缓和一下这尴尬的气氛,便听到羽还真轻轻说
 
“风天逸,我不信你。”说完,羽还真便挣开了风天逸拉着的手。
 
看着空空的掌心,风天逸自嘲的笑笑,是啊,凭什么让人信你?
 
可他是风天逸,别人他不知,但他想要得到的,从来便没有得不到的。他的小东西不信他,那他便做到他信为止。
 
风天逸一把抱住羽还真,埋首在他耳边说“还真,你现在不信我没关系,总有一日,我会让你只信我一人!”
 
风天逸的一次次闯入让羽还真的心像是被撬开了口子的冰湖,本以为只是扔了颗小石头,谁知边上已一圈圈龟裂开来。
  
拒绝的话在嘴边滚了好几圈,刚想开口,边上的马儿突然拱进了他俩之间,寻着他手上的草吃。
 
这一拱倒是为羽还真解了围,风天逸也不想把他的小兔子逼急了,看天色不早,于是牵着人去了靶场。
 
看着风天逸把自己带到靶场,羽还真面露不解。
 
风天逸看着羽还真,把人拉近,顺手摸出一把手枪放进羽还真手里。枪精致小巧,放在羽还真的手里竟出奇的契合,就像是专门为他定制的一般。
 
“送你。”风天逸说。
 
羽还真抬头看了眼风天逸,又低头把玩着手里的抢,顺着纹路细细的抚摸着。手枪做工细巧,手柄上刻着一串字母,一看就知道来头应该不小。
  
说实话,羽还真从未摸过枪,如今真摸着了,发现竟然意外的喜欢。
 
羽还真从头到尾看了个仔细,最后却把手枪塞回了风天逸手里。
 
“我不要。”
  
“不喜欢?”
  
羽还真摇摇头“我不会使,这么好的枪给我浪费了。”
 
风天逸突然一把把人捞进怀里,从身后环住对方。把着羽还真的手上膛、瞄准,顺势就朝对面的靶子开了三枪,一气呵成,枪枪正中靶心。
 
羽还真还未反应过来,就觉得手里一麻,砰砰砰三声枪响震得他缩起了肩膀。食指残留着火花的灼烧感,耳边又传来风天逸灼热的气息。
 
“开枪的感觉怎么样?是不是很爽快?这把枪第一次在白毛子那里见到我就觉得十分配你。你不会我就教你,不是你用,这枪才是暴殄天物。”
  
羽还真还未从刚刚的震感中回过神,可刚才开枪的感觉把他心性里那点儿野性给勾了出来。
  
羽还真看着手里的抢,突然神色飞扬的对风天逸笑着说道“我喜欢这枪!” 
  
风天逸露出欣赏的神色,他看上的人果然非池中之物。
  
  
  
  
 
过了几日,羽还真刚踏进师父的家门,就见着班主和师父坐在客厅正聊得热络。
 
 “哟!还真也来啦?”班主见到羽还真,满脸堆着笑,转头对着机枢说“还真这孩子就是孝顺,你下半辈子可有福享咯”说完起身抻了抻长褂说“这天儿也不早了,我就先回了。”
  
“班主留下来吃饭吧。”机枢也是好久没见着自家班主了,自然想多留会。  
  
“嗨,我就不叨扰你们师徒俩聊天了。我改天再来看你。”
  
替机枢送走了班主,羽还真转身看着坐在客厅喝茶的机枢。这几年师父虽未再操持戏班的事,可身体也是大不如前,连双鬓也平添了几缕银丝。
  
“还真,来,尝尝这碧螺春。”
  
“师父……”
  
“坐师父边上,咱爷俩聊聊天。”
  
一杯茶放在羽还真面前,丝丝茶香萦绕鼻间。
  
“师父……班主他……”
  
机枢品了一口茶“没什么事,不过就是拿你没法子了。但我也说了,你大了,什么事都得你自己拿主意,我这个师父已经把你带出来了,就不会去做你的主。”
  
羽还真听着机枢的话,手指摩挲着杯沿。
  
“还真,去或不去,你自个儿想好就成。”
  
羽还真思索了一会,说“师父,这里到底还是他王汉昌半个天下,我再怎么着也不能和他作对。况且都来请了,于情于理我总不能驳了他大帅的面子,所以这堂会我是接的。只不过又不想和这些军爷有更多的牵扯罢了,所以犹豫了一会子。”
  
机枢点了点头“好,唱完就回来,跟师父吃个饭。”
  

  
  
四月初十是个好日子,更是王汉昌的六十寿辰。说到这王汉昌早年在辽西一带颇有势力,以锦州为根据地,有向外扩张之势,但碍于风啸的势力,还未有向东北突进的意思。
  
但随着年纪大起来,却变得随遇而安了,当得一天大帅,便乐上一天,像也没个常远的眼光。
  
但外面人却传,他王大帅无儿无女,就算打下了天下也带不进棺材。更何况还有个讨债的侄儿常世龙,还不如安安耽耽颐养天年的好。
  
羽还真今儿被邀请来唱这出堂会,这会正在后台紧锣密鼓的准备着。
  
刚勾完脸就见常世龙大摇大摆的走到自个儿面前,仔细看边上还跟了一位略带书生气的男子。
  
“来来来,庭君,我介绍一下,这位就是现如今京城里最红的羽还真羽老板。”
  
“羽老板,这位可是二太太的胞弟白庭君,庭君他仰慕羽老板你已久,正好借今天这个机会带他来认识认识。”说完,常世龙露出一副得意之态,像是和羽还真多熟似得。
  
白庭君高高瘦瘦长得也斯斯文文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见到羽还真竟有几分紧张模样,局促的伸出手。
  
“羽老板您好,在下白庭君,今天能见着您本人实属三生有幸。”
  
羽还真对这位白庭君没什么特别反感之意,倒也大方的伸手握了握。
 
“白少爷您这是抬举羽某了,只是再过一会儿就要上台,恕羽某现下无法多聊。”
  
“是是是,是庭君唐突了,那我跟世龙先不打扰羽老板了。”说完,白庭君红着一张脸便拉着常世龙走了出去。
  
今日是出《贵妃醉酒》,小豆子刚拿出凤冠准备给羽还真戴上便被偷偷进来的风天逸给截了。
  
羽还真看到镜子里的风天逸眉眼含笑的将凤冠给他戴上,竟有一丝夫妻描眉绾发的错觉。如此一想,当即被自己羞得恨不得钻到地缝里,幸好上着妆,不至于当场失了态。
  
“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说得就是你了!”风天逸带好凤冠,凑在镜前看着羽还真说。
  
羽还真刚还没平息的躁气又被风天逸撩得脸上更红,最后正了正凤冠,不想理会他这戏谑之词。
  
风天逸倒是春风满面,跟羽还真约着说等他唱完堂会,请他一起去吃馄饨。
  

 

评论(13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